当前位置:

我县全面启动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试点工作

来源:人社局 作者:龙嵘 编辑:刘强 2017-12-26 17: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我县社会劳动保险所大厅人头攒动,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脸上洋溢着笑容,这是我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试点工作全面启动以后发生在社保大厅的一幕。

  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是解决被征地农民的基本生活所需,关系农民个人切身利益,关系全县社会大局稳定。能否做好试点工作,是在全县全面铺开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的关键。

  为做好这项工作,县企业社保所高度重视。政策文件一出台,立即组织业务骨干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除了进一步做好信息维护和资料核对工作之外,工作人员还邀请参与被征地养老保险的农民到工作大厅了解工作进度,积极宣传、讲解有关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惠民政策、办理流程、实施办法、补偿方案等内容,帮助群众弄懂政策、算清账目,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

  目前,该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人员不足、条件艰苦等情况,干职工利用双休日安排专人专职办理被征地农民的参保、缴费以及退休工作,确保达到退休年龄的被征地农民在2018年1月1日前领到退休待遇。

来源:人社局

作者:龙嵘

编辑:刘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