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识产权日 “护苗”正当时

来源:安化县宣传部 作者:胡帅斌 编辑:刘强 2021-04-2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安化县以多种形式开展版权宣传和“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

上午9点,由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文旅广体局主办,县城南社区居委承办,在城南完小组织开展了“护苗2021 绿书签行动”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由社区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扫黄打非”倡议书和宣传折页,并向他们讲解“扫黄打非”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知识;呼吁大家抵制盗版,支持正版,让“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学生们认真聆听了宣传内容,并在“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远离不良信息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县城区域的书店、网吧进行全面检查,宣传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知识,进一步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清查是否有妨害学生身心健康的出版物和侵权盗版的内容,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

据悉,自4月6日开始,县扫黄办与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面开展“护苗行动”,以学校周边为重点,对全县的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累计出动检查和巡查人员60余人次,检查场所27家次,发现违规行为5起,责令整改3起,立案2起。切实净化了全县文化市场经营环境。

来源:安化县宣传部

作者:胡帅斌

编辑:刘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