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肾慈公益”进安化

来源:徐光辉 编辑:刘强 2021-05-25 10: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3日上午,安化县马路镇卫生院人头攒动,一场由湖南湘雅医院专家教授成组团的医疗义诊吸引了该镇47名年龄在45一75岁之间的群众踊跃参与。经检查检测,有无既往史肾炎2人、高血压11人,高血糖9人。医疗专家及医护人员对他们进行了一对一的疾病咨询、检测报告解读、饮食保健、不同疾病的具体治疗建议的义诊服务。患者们普遍表示这次活动对他们的触动很大,及早防治疾病,迫在眉睫。患者刘女士说,以前生活没规律,饮食也不讲究,要不昰长沙肾慈公益组织送医到家门口,还不知自己什么时候患的病,今天真正清白了。

义诊的前一天,长沙肾慈公益联合湖南省医师协会肾病分会、湖南省肾病联盟、湖南省健康协会肾健康分会、湖南湘雅医院肾内科、安化县人民医院,在安化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一场以“助力城乡医疗,共建肾病防治”的大型义诊公益活动,来自县城居民及周边肾病患者近150人参与了活动。近年来我国慢性肾脏病高发,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且总体患病率呈上升趋势,该疾病临床表现复杂多样,且治疗费用高昂,防病控病,形势严峻。肾脏病防治,应从治“未病”开始。活动上,湘雅医院的教授对慢性肾脏病的早期信号、危害,到怎样保护肾脏,做了具体细致、通俗易懂的讲授,让大家认识到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体检的重要性。



来源:徐光辉

编辑:刘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