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商务局等九家单位组团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县商务局 作者:喻赛男 编辑:刘强 2017-12-29 10: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8日上午,县商务局、县统战部、县编办、县茶业办、县科工局、县统计局、县邮政局、石油公司、湘淮银行等9家单位组团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邀请县委讲师团两位成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刚贵、县政府办法制组组长伍益东讲课。

  刘刚贵以“新形势下的网络舆情应对”为主题,结合今年网络舆情典型案例,从新形势下网络舆情的新特点、应对舆情的新要求以及方法展开了讲述。他指出,各单位不仅要充分履行职能,还要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同时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杜绝负面舆情产生。面对海量且复杂的网络舆情,要保持头脑清晰,不信谣不传谣。 伍益东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相关概念、法律原则、具体内容、法律程序、行政机关及行政执法人员在具体执法中的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实例,使大家对《行政处罚法》有了系统的理解和掌握,增强了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了法治思维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 本次学习活动内容充实,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强,理顺了正确、从容应对网络舆情的思路,明确了今后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方向。

来源:县商务局

作者:喻赛男

编辑:刘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