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开展开展宗教场所非法出版物 专项检查

来源:安化县宣传部 作者:胡帅斌 编辑:刘强 2021-10-2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0日,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落实,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确保宗教场所的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安化县“扫黄打非”办,协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及公安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宗教出版物、印刷品及有害信息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宗教场所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是否使用和传播非法印刷品进行综合大检查 。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基督教堂、佛教寺庙等宗教活动场所,重点对宗教团体及其活动场所内的出版物是否存在非法复印发行现象、是否含有侵权盗版出版物、是否含有宗教极端主义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向宗教场所工作人员宣传相关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和宣传品,并且要求宗教场所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坚决抵制各类非法宗教出版物,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中,共收缴非法出版物100余本。

下一步,安化县将继续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突出重点,确保宗教管理工作规范化。切实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宣传,通过教育和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团结友爱、服务社会,远离非法出版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县宗教活动场所营造清朗的文化环境。

来源:安化县宣传部

作者:胡帅斌

编辑:刘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化新闻网首页